市教育研究院推进教育集群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打通教育均衡发展最后一公里

  • 来源:
  • 发布者:
  • 日期:2018-11-07 16:12:48

 1 

 

9月18日上午,广州实验教育集团从化温泉教育集群“6+2+N”项目教研工作会议在市教育研究院召开,从化区教育局教学研究室、从化区城东教育指导中心、天河区汇景实验学校、集群8所成员学校的领导、教研员及学科教师代表和市教研院领导等40多人参加了会议。广州实验教育集团是广州市教育研究院2017年底参与集团化办学的成果。
市教育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方晓波就教育集群的价值、发展方向及具体工作做了讲话。与会学校领导和教师代表分享了工作体会,并对今后工作从远程深度融合上和区域内同频共振两个维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2018年3月20日正式挂牌的“广州实验教育集团从化温泉教育集群”是市教育研究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重要举措的具体成果。集群成员校包括从化区温泉镇6所区属公办小学和2所区属公办初中,同时遴选了1所市区优质学校(天河区汇景实验学校)加入集群,以“6+2+N”模式推动教育集群化发展,搭建以教研机构为龙头,市、区、校三位一体的学科交流平台。经过半年多来的工作,成员校的师生状态和课堂教学有了明显变化,有力地推进了各成员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桃园中学2018年毕业年级教育教学质量取得重大突破,其他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快速提升也得到家长和社会的好评。
市教研院将从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高度,继续加大力度推进集群的各项教育教学研究与实践工作,为推动我市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升农民家庭在教育方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