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教育研究院迅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活动

  • 来源:
  • 发布者:
  • 日期:2018-11-06 15:20:09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市委贯彻意见,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党委迅速行动开展三个层面的学习活动,着力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教育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一是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10月29日上午,市教育研究院党委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委员、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强调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的要求,是做好新时代广东各项工作的奋斗动力和前进信心,也为做好我院教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会议强调:把“通过深化改革,推动教育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作为我院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主题。会议要求:院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在认真组织学习、深刻把握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研究教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全面深化改革思路并切实落实。
  二是党支部及部门研学。29日下午院党委安排专门的时间,以支部组织生活与部门业务学习会融合开展的形式,由部门的党支部书记、委员组织专题学习,并结合部门实际从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的角度,对教科研工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研讨。
  三是全院干部职工深学。此前,院党委已于10月27日专门发出通知及相关材料,要求各党支部、各部门组织全院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并结合实际工作认真思考。在29日下午的支部组织生活与部门业务学习会上,大家就实际工作如何结合落实“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畅谈了体会和思路。大家表示,要站在新时代广州教育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这个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用深化改革的办法,改革创新,扎实工作,努力推动广州市教育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市教育研究院将以此次学习为起点,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在教科研领域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不断推动教育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成为广州教育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