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研究院推动信息技术课程改革促进教学质量全面上水平

  • 来源:
  • 发布者:
  • 日期:2018-10-19 09:37:45

 

近年来,市教育研究院根据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结合我市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教学实际,大力推进信息技术课程改革,特别是在全国率先引入App Inventor手机积木编程,同时组织教师培训,积极推动该内容在课堂教学中的推广运用,使得我市中小学信息技术课程在移动计算学习、提高编程乐趣和培养计算思维等方面在全国具有领先地位,有效提升了全市信息技术课程的教学质量。
9月29日,广州中学吴小玲老师参加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初中信息技术优质课展评活动荣获特等奖,是我市初中信息技术教师连续两届荣获该项目特等奖(2015年广州市第二中学陈旭龙老师获第四届全国初中信息技术优质课展评活动特等奖)。比赛中,吴小玲老师就是选用我院开发的信息技术课程,并以项目学习方式组织课堂教学,是一个展示我市信息技术课程教学特色的优秀课例,得到大赛评委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