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研究院开展清远教育科研帮扶活动

  • 来源:
  • 发布者:
  • 日期:2018-10-19 09:36:58

 

10月17日上午,在清远市教育教学研究院院长邓溯明的带领下,清远市教育科研骨干教师学习交流团46人到广州市教育研究院进行教育科研学习交流,听取市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傅荣作的“教育科研评价与教学成果评选”专题学术报告。傅荣副院长在报告中梳理了我国教育科研评价与教学成果评选的政策,介绍了广州市在教育科研评价创新、教学成果培育方面的经验,对清远市开展相关工作具有较强的学习借鉴价值。18、19日两天,市教育研究院安排交流团到市执信中学、市南海中学、荔湾区汇龙小学、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进行学习交流,实地学习交流学校开展课题研究、教学成果培育和科研管理的广州经验。
市教育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周鹏在活动中表示,当前市教育研究院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教科研能力提升为抓手,多措并举着力开展广州市教师队伍建设。在此基础上,将进一步推进“教研同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广清教育帮扶工作模式的落实,聚集优质教育科研资源,打造远程互动教研体系,努力将广州市教师队伍建设的成效辐射到清远,使两市教育帮扶进一步“深度融合”。清远市教育教学研究院院长邓溯明代表全体团员向广州市教育局、市教育研究院对广清教育帮扶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提出清远将以此次教育科研交流活动为契机,在清远教育教学改革中积极借鉴广州教科研的经验,打造教科研能力过硬的骨干教师队伍,为全面提升清远基础教育质量奠定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