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研究院借力“广州+”全面加强宣传工作

  • 来源:
  • 发布者:
  • 日期:2018-10-19 09:36:12

 

10月12日,根据广州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及所属现代中小学生报社2个公众号与广州市教育系统其他163家公众号入驻“广州日报•广州+”,构成强大教育媒体矩阵。入驻的启动仪式在广东省博物馆举行,广州教育新媒体联盟也正式成立。
市教育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周鹏作为签约代表在致辞中表示,通过“广州+”这个平台,原来独自运作的公众号不但有了组织,其影响力更是扩大了无数倍,“特别是通过广州日报融媒体,我们还可以对接到人民日报、人民网等中央媒体平台,使得我们具有了在更宽广的平台展示、宣传以及凝聚人才的可能性。”据悉,市教研院入驻后将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交流,更好地发挥“广州+”平台带来的效益,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教育的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市教育研究院的现代中小学生报社公众号自2016年开通以来,以推动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媒介素养为宗旨,以学生、家长、教师共同成长为理念,及时宣传报道广州教育、广州教研、广州校园等的最新动态和特色成果,受到社会的普遍关注。市教育研究院将以此次公众号入驻“广州日报•广州+”为契机,全面加强宣传工作,大力建设宣传队伍,推进网站、公众号、杂志报刊等各种媒体的融合,大力推动教科研成果表达的大众化转化,用教科研成果生动地讲述广州教育故事,通俗地宣传广州教育改革,主动回应社会对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的关切,让市民真切感受到广州教育现代化所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