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研究院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研究智库行动

  • 来源:
  • 发布者:
  • 日期:2018-10-08 16:56:34

 

        922日,由经济日报社、广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等智库承办,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广州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共同协办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发展论坛在广州东方宾馆举行。
  论坛邀请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秘书长范恒山,******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原副局长白津夫等专家学者发表主旨演讲,共同探讨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发展问题。论坛现场发布了《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发展报告(2018)》,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协同创新发展提出了系统性建议,体现了相关智库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的共同研究行动。论坛上市教育研究大湾区教育发展研究项目组全程参与协办,重点提出了大湾区教育发展方面的相关研究设想。
  近期,市教育研究院在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发展研究上动作频频,先后与市委政研室一同开展调研并提交调研报告,提出相关政策建议;提出了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发展研究构想并编制大湾区教育发展高峰论坛筹备方案;就大湾区教育发展研究成功申报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课题。市教育研究院努力在大湾区建设上贡献广州教科研的力量,发挥广州教育智库的专业作用。

204af584b7f7482495a56efbfd1bf8ec.jpg82cceecdd8d9497ab437c41fb5514ae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