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中小学教育质量阳光评价工作研讨会圆满结束

 深入研讨  积极推进

 —————广州市中小学教育质量阳光评价工作研讨会圆满结束
 
             
广州市教育局江东副局长在研讨会上讲话     广东省心理学会秘书长华南师范大学张敏强教授在研讨会上发言
 
        
广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副处长黄大谷主持会议  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梁东标在研讨会上发言

    广州教研网天河区特约通讯员杨磊供稿    5月8日下午,广州市中小学教育质量阳光评价工作研讨会在天河区体育东路小学隆重举行。本研讨会由广州教育局主办广州市教育研究院承办天河区教育局协办,广州市教育局江东副局长、广州市教育研究院院长朱华伟和党委副书记梁东标、广东省心理学会秘书长华南师大学张敏强教授,以及来自广州市各区教育局、教研室、教育发展中心、部分学校的领导们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广州市教育局副处长黄大谷主持,目的是积极地交流、检查和推进广州市中小学教育质量阳光评价工作。
黄处长回顾了2014年5月28日以来广州市教育局开展教育质量阳光评价工作情况。在研讨会上,天河区、花都区、萝岗区教育局教研室主任分别介绍了在推进阳光评价改革的经验,天河区体育东路小学曾丽红校长作为学校代表发言,介绍了体育东路小学自2008年以来探索以校本评价引领学校素质教育持续优质发展的经验。先行先试的区和校的做法得到了领导与专家的认同,也引发了彼此之间的探讨。
张敏强教授介绍了阳光评价的技术方案,梁东标副书记布置进一步推进的有关工作。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江东对广州市中小学教育质量阳光评价工作和此次研讨会的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指出阳光评价工作有赖于各级部门共同推进。最后,江东副局长对后期的工作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要增强紧迫感,强化工作统筹;二是要集中优势,突破重点和难点工作;三是要为阳光评价工作提供有利的保障。广州市教育局为大家提供了有利的平台,希望各区、学校能开展好阳光评价工作,在当今的大数据时代中,形成优秀的研究成果,推动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的进程。
各区教育局、教研室、教育发展中心的负责人在会后积极交流,为进一步落实本次研讨会的精神提供了有力保证。
 
 
     
天河区教研室主任徐海元在研讨会上发言   体育东路小学曾丽红校长在研讨会上分享经验

 
     
花都区教研室高宏伟在研讨会上发言     萝岗区教育发展与科研中心王定铜在研讨会上发言

 
 

(责任编辑:ww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