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教研院“精准帮扶”工程总结活动在镇泰学校举行

  • 来源:
  • 发布者:
  • 日期:2018-05-24 10:20:59

 

广州市教研院“精准帮扶”工程总结活动在镇泰学校举行
 
增城区永宁街镇泰学校郭梦婷撰稿,梁圣鹍摄影  5月11日上午,广州市教研院“精准帮扶”工程总结活动在增城区永宁街镇泰学校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了解帮扶工作的成效,总结帮扶工作的经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广州市教研院小学语文教研员王亚芸老师、林玉莹老师,黄埔区教研员曹利娟老师,天河区教研员陈燕老师,海珠区教育发展中心陈海燕副主任,越秀区教育发展中心何咏燕副主任,番禺区教研室陈桂娉老师、张坤炽老师,番禺区名师唐滔校长,增城区教研员伍敏勇老师,永宁街指导中心罗爱群老师等。
首先,广州开发区第二小学李悦新校长上了一节精彩古诗教学的示范课——《示儿》。接着,各年级分别由一位语文教师上了一堂汇报课。然后,各名师专家代表对六节汇报课进行了专业的点评,给予较高的评价和切实有效的建议。
黄埔区教研员曹利娟老师和王亚芸老师先后对“精准帮扶”工程进行了总结发言。她们回顾了三年来“精准帮扶”工程走过的历程,肯定了帮扶效果,指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在学生主体地位的体现上、思维能力的训练上和目标意识的加强上仍需继续努力。
最后,罗爱群老师和伍敏勇老师对名师专家团队对镇泰学校的帮扶表达了谢意,并期望各专家名师继续帮助增城区小学语文教学工作不断进步。
据悉,广州市教研院“精准帮扶”工程的前身是2015年开始的“步步高”工程。黄埔区和天河区对口帮扶增城区镇泰学校语文文科组。三年来,在两区的大力帮助下,镇泰学校语文科组的教学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