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松园小学语文科统编教材系列培训之阅读课例研讨活动

  • 来源:
  • 发布者:
  • 日期:2018-04-20 13:37:12

 

万松园小学语文科统编教材系列培训之阅读课例研讨活动
——暨海珠区万松园小学、海珠小学、花都区北兴小学联合教研
 
海珠区特约通讯员供稿 2018330日上午,海珠区万松园小学语文科进行了统编教材系列培训之阅读课例研讨活动。活动在西校区四楼文体大厅举办。这次活动,也是万小语文科与“2+1”手拉手学校海珠小学、花都区北兴小学的一次联合教研。
万松园小学的两位语文科组长黄志云、杨璐怡老师分别执教了一节二年级的阅读课例。
黄志云老师执教的《大象的耳朵》,创设了有趣的情境,识字教学形式多样。课堂富有童趣,师生互动融洽,既发展了学生的思维,又训练了学生的语言表达。
杨璐怡老师执教的《蜘蛛开店》,条理性强,亮点颇丰。杨老师以思维导图的方式引导学生学习讲故事,使学生始终沉浸在故事的情境中,进行了有效的语言实践。
课后,两所手拉手学校的领导和老师都给予这次教研活动很高的评价,并对我校师生的精彩表现表示赞赏。参加活动的年轻教师还当场表示,要拜师学艺,向我校的优秀骨干教师学习。
通过这次统编教材的培训,语文科的团队进行了一次“大练兵”,两位语文科长各自带领一个团队进行研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这次培训,也使语文科的全体教师对于统编教材的编写意图及阅读教学如何引导学生学,有了更深的认识。语文科将在统编教材的教学方面继续深入研究,把握教改机遇,进一步发挥“市优秀语文科组”的辐射、引领作用。
(通讯员:麦珏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