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召开2017学年第二学期小学教学工作会议

  • 来源:
  • 发布者:
  • 日期:2018-03-23 11:46:45

 

增城区召开2017学年第二学期小学教学工作会议
 
增城区教研室伍敏勇撰稿 增城碧桂园学校郭征凡摄影 3月15日上午,增城区2017学年第二学期小学教学工作会议在增城碧桂园学校举行。本次会议旨在总结2017学年第一学期全区小学教学工作,搭建教学管理工作交流平台,布置新学期工作。参加会议的有镇街公办、民办小学(含分教点、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部)分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直属小学校长、分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镇街教学指导中心主任、分管教学的副主任及业务员和区教研室部分教研员共200余人,区教育局局长蒋万芳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区教研室主任徐海元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学科教学质量分析与教学建议。区教研室小学语文、数学和英语三科教研员,先后对上学期全区四年级三科抽测情况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教学建议。接着是教学管理工作交流。荔江小学、新塘镇甘泉小学、增城碧桂园学校和永宁街教学指导中心的代表先后分享了各自的教学管理工作经验。之后是专家讲座。广州市南沙区金隆小学校长李明秋做了题为“向课外要质量、聚智慧创品牌——从2所普通小学的强校之路谈起”的专题讲座。李校长结合自己先后任职两所小学的强校历程谈了学校教学管理的经验,赢得现场多次掌声。然后是区教研室小学教研工作分管领导李旭明对上学期教学工作做了总结并布置了新学期的工作。最后是区教育局局长蒋万芳对会议做了总结。她肯定了本次会议的务实高效,并勉励与会人员提高质量意识,进一步提高我区小学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