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PRT项目教师高级研修暨番禺区小学英语IIO课堂教学模式研讨活动

  

 

  

 

  番禺区市桥实验小学关锦供稿 为进一步促进小学英语“研学后教”在校内的深入开展,深化番禺区小学英语IIO课堂教学模式的研究,番禺区教育局教研室小学英语科与华师PRT项目组共同合作于11月和12月分别在石碁镇中心小学和市桥实验小学举行了两场“PRT项目教师高级研修暨番禺区小学英语IIO课堂教学模式研讨活动”,邀请了国内英语教学届的领军人物——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院院长程晓堂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外语教育与教师教育研究所所长王蔷教授以及美国驻广州领事馆派驻华南师范大学的英语学者Christ Hasting 博士前来指导。

  两场活动座无虚席,均以精彩的课堂拉开序幕,石碁镇中心小学凌倩华老师执教了一节五年级“The Super Robot”的读写课,市桥实验小学的何颖老师执教了一节三年级Module5 Toys的综合拓展课。两节课风采各异,都为大家提供了以IIO课堂教学模式在不同课型中的应用范本。专家们就两节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对教学设计以及师生的课堂表现作了深入的剖析,指出两节课的亮点并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充分肯定了当前番禺区教研室小学英语科正在研究的IIO课堂教学模式的科学性与高效性,并为后阶段的研究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课后,程晓堂教授和王蔷教授分别作了《小学英语教学设计——目标、过程和评价》和《小学英语任务型阅读教学的方法探讨》的专题讲座,为一线教师带来了前沿的教学理念,拓宽了教学的视野和思路,在场教师均感收获良多。

  活动引发了如何科学合理地设计有效的教学目标与教学过程的思考,推动了番禺区“小学英语IIO课堂教学模式”的研究。相信在专家的引领和教师们锲而不舍的探索下,将会有更多的孩子受惠于我们的高效英语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