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2017学年下学期六年级学生诗词大会复赛

  • 来源:
  • 发布者:
  • 日期:2018-03-23 11:48:00

 

海珠雅集 诗意盛宴
   ——2017学年下学期海珠区六年级学生诗词大会复赛通讯稿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2018年3月14日,在这个春意盎然的日子里,2017学年下学期海珠区六年级学生诗词大会复赛分12个赛点如火如荼地顺利开展。来自区内的79所小学的316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复赛。参加本次复赛的学生都是从各自学校初赛中,通过全员的笔试,班级之间的现场作答等环节过关斩将,脱颖而出的诗词佼佼者。今天,大家在诗词大会复赛场上相遇,品味经典,对话圣贤,用千年文字的力量一决高下,展开一场有关中华经典的饕餮盛宴。
本次比赛分为三轮进行,第一轮必答题、第二轮抢答题、第三轮飞花令。各个赛点的比赛现场精彩纷呈。在必答题环节中,各校选手发挥稳定,可见其诗词功底之扎实。在接下来紧张而又刺激的抢答题环节中,选手们迅速调动出大脑里的“诗词库”,眼疾手快,争先抢答,在场的观众都为之紧张得屏息凝视;到了最考验选手们古诗词积累的“飞花令”环节,各队选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赛场屏幕上一出示关键字,选手们马上开始作答,各组之间对答如流,出口成句,不相伯仲,如一个“山”字,就持续了15分钟之久,在场的评委与观众为选手们惊人的诗词积累量而不禁惊叹,无不拍手叫绝,真可谓“江山代有才人出,海珠雅集数今朝”!最终,比赛在一片对选手们出彩表现的赞叹声中圆满的落下帷幕。12个赛点的第一名将会进入到下周三的决赛中。
2017学年下学期海珠区六年级学生诗词大会复赛圆满举行,海珠学子一起对诗答题,表现出深厚的诗词底蕴,中华经典在他们手中薪火相传。我们期待进入决赛的12支队伍,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会有更加精彩的表现,愈战愈勇,载誉而归!让我们一起翘首以盼,3月21日在海珠区实验小学举行的海珠区六年级学生诗词大会决赛,我们再次与诗词相约,共赴一场精神盛宴。
(通讯员:海珠区客村小学 邓宝琳、海珠区北山小学 邓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