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在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中获奖论文成绩优异

  • 来源:
  • 发布者:
  • 日期:2017-09-14 16:28:27

 

广州市在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中获奖论文成绩优异

 
initpintu_副本.jpg
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浙江省人民政府承办的以“健康中国•学校体育的使命与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以下简称科报会)于9月1日至3日在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举行。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报会组委会主任、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司司长王登峰等出席了开幕式。王登峰指出,学校体育科研要处理好提升科研水平和解决现实问题的关系,支撑学校体育教学体系、训练体系、竞赛体系的搭建和学校体育保障体系的巩固,为改进学校体育工作提供科学的指导。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重要内容和提高学校体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措施,展示广州市学校体育改革发展成果,市教育研究院高度重视,把参加本届科报会作为提升广州市学校体育教研科研水平的契机,切实做好相关准备工作,要求各区各学校要广泛宣传,精心组织教师积极参与体育教研科研工作。省教育厅发文明确指出,论文获科报会二等奖以上相当于在核心刊物上发表文章。
本届科报会全市各区共报送论文159篇,随后市教育研究院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按照省的要求向省报送论文59篇。广东省按照组委会要求报送论文160篇。通过科报会组委会评审,广东获奖论文共有97篇(高等院校55篇,基础教育42篇),其中广州市共有10篇论文获奖,占全省获奖总数的10%,占基础教育获奖总数的23.8%。奖项分别为一等奖(大会报告)11篇(高等院校6篇,基础教育5篇),其中广州市1篇(广州市教育研究院钟卫东);二等奖(墙报交流)49篇(高等院校28篇,基础教育21篇),其中广州市5篇(白云区教育发展中心林东葵,白云区新市教育指导中心江燕霞,广州市八一希望学校邹美文, 天河区中海康城小学刘国杰,广州市玉岩中学赵芳);三等奖(书面交流)37篇(高等院校21篇,基础教育16篇),其中广州市4篇(番禺区教育局许光发,增城区新塘镇大敦中学古峻安,荔湾区教育发展研究院车纯,广州市华颖外国语学校陈启锐),广州市获奖人数居全省基础教育之首。我院体育科科长钟卫东在大会上作了报告。
 
                         供稿:广州市教育研究院  钟卫东
                                   2017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