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小学图书馆与学科阅读的融合

 

关于中小学图书馆与学科阅读的融合
教研活动的通知
 
图书馆老师: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图书馆(室)规程(修订)》的精神,充分发挥中小学图书馆在学科阅读、提升中小学生阅读素养的作用,促进图书馆更加紧密的融合到学科教育教学当中,进一步提升学生阅读素养,同时让学生更加有效的利用图书馆资源进行学科学习,全方位提升学生的阅读质量,更深层次促进书香校园的全面发展。为此,广州教育学会中学图书管理专业委员会于11月16日开展一次主题为“中小学图书馆与学科阅读的融合”的教研培训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2017年11月16日9:30-12:30,半天。
二、活动地点: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1号报告厅(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213号)。
三、活动内容:
主题①:如何构建图书馆的课堂与课外功能
主讲嘉宾:黄静芹,增城区增城中学图书馆馆长,图书馆馆员。 
主题②:学科教学中的阅读
主讲嘉宾:冯吉娜,广东省实验中学历史科老师,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研究生,多次主持教师和学生读书会活动,广东实验中学【Yue享】读书俱乐部成员。
 
广州教育学会中学图书管理专业委员会
2017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