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第四届特殊教育教研会成立大会

 

广州市第四届特殊教育教研会成立大会

暨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initpintu_副本.jpg
 
广州市特殊教育教学研究会供稿  8月25日上午,广州市第四届特殊教育教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天河区启慧学校召开。广州市教育研究院查吉德副院长及院特殊教育研究室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伊始,由特殊教育研究室邱举标主任介绍了市教研院教研会工作的相关规定以及本届教研会理事产生的主要流程,并就教研会的历史、成就、功能等做了系统的讲解。
接着,按照市教研院关于教研会成立大会的相关要求,组织全体理事进行了常务理事选举、常务理事分工等环节,选出常务理事九名,其中高珂娟老师担任会长、李娜、黄爱芹老师担任副会长,查吉德副院长及邱举标主任作为监票人参与了全过程。
为做好新老传承,更好体现工作的连续性,第三届会长邹捷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履职感悟,勉励新一届教研会各位理事发挥专业才能,继续为特殊孩子的幸福生活谋福祉。高珂娟老师代表常务理事介绍了工作设想。
结合以上环节,查吉德副院长作了兼具学术内涵的总结讲话,他主要从四个层面进行了总结:一是肯定了过去特殊教育教研会的工作,对新当选的理事表示祝贺;二是就教研会理事的角色进行了解读,教研会及各位理事应该从专业引领者、教研组织者、广州特殊教育事业的推动者这三个角度不断夯实自己的专业基础、展示自己的教育情怀、助力特殊孩子的全面健康成长;三是在教研会工作中,要注意处理好几个关系,首先是教研会工作和本职工作的关系、其次是教研会发展与个人发展的关系、最后是工作的普遍性与特殊性的关系;第四是关于教研会工作本身的一些思考与设想,建议教研会做好短期、中期和长期的规划,根据事业推进确立阶段性中心工作或工作主题,进一步体现专业性,达到专业引领的功能。随后,查副院长还就广州市教育工作及教育研究工作的一些发展趋势进行了简要介绍。
会后,部分理事已经陆续开始就教研会常规工作进入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