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聘任广州市第十七届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 特约教研员的通知

各区教育局教研室(教育发展中心),市直属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省实、华附,各学科(专业)教研会:

特约教研员是由广州市教育局聘任,委托广州市教育研究院管理和指导的一支一线骨干教师队伍。根据广州市教育局的有关要求,现将广州市第17届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特约教研员聘任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聘任对象

广州地区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现职行政干部、教师。

二、聘任条件

坚持在教学一线任教,思想品德好、教学能力强、热心教科研工作并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教学指导能力的学科(专业)骨干教师,在聘任期间需履行的职责和义务包括:

1. 在学科(专业)教学、科研等方面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协助市、区教研员开展教学研究与教学指导活动。

2. 完成“三个一”的工作任务,即:完成一项学科(专业)课题研究;参与一次以上市或区教研室(教育发展中心)组织的教学视导;在市或区主讲一次公开课或专题发言。

3. 特约教研员不脱离本职工作,聘期两年。

三、申报要求

特约教研员申报采取区教育局教研室(教育发展中心)推荐、市学科(专业)教研会推荐两种途径,市直属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省实、华附根据名额直接推荐。

1.特约教研员的遴选、申报采取“个人自愿、骨干优先”的原则。各推荐单位要对申报人的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和教学指导能力进行考察,特约教研员原则上需从市区教研会、学科中心组成员中遴选。

2、申报人需填写广州市第17届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特约教研员申报表》(见附件1)。申报表主要包含“教学业绩简述”及“学科(专业)课题研究方案”两部分。教学业绩简述主要侧重个人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及教学指导能力陈述;学科(专业)课题研究方案主要为基于学科(专业)教学问题选题而形成的课题研究方案。申报表由申报人所在学校及推荐单位签章。

3、各推荐单位需填写《广州市第17届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特约教研员单位推荐名单汇总表》(见附件2),汇总表需由推荐单位签章。

4、各推荐单位于20161010前将《广州市第17届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特约教研员申报汇总表》与广州市第17届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特约教研员申报表》纸质稿送广州市教育研究院课程教材研究室(216室),广州市第17届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特约教研员申报汇总表》电子稿传liberzou@126.com

5、推荐名额

各区教育局教研室(发展中心) :15名(不同学科合计);

各学科(专业)教研会:15 名;

市直属各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省实、华附:2名(不同学科合计)。

四、聘任办法

1、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各学科组织学科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确定广州市17届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特约教研员拟聘任名单。拟聘任名额:中学语数英每学科不超过15名,其他学科(专业)每学科(专业)不超过11人。

2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各学科于20161030前将《广州市17届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特约教研员拟聘任名单汇总表》(见附件3)电子稿传liberzou@126.com.

3、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对拟聘任特约教研员进行审定,并报送广州市教育局审批、聘任。

 

联系人:邹立波  8335 6858

 

(注:通知及附件请从广州教研网下载。

 关于聘任广州市第十七届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特约教研员的通知

广州市教育研究院

2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