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市幼儿教师幼儿体育器械制作大赛活动简讯

  从化市幼儿教师幼儿体育器械制作大赛活动简讯  

教师比赛作品《舞龙》
教师比赛作品《好玩的稻草人》

 

  教师比赛作品《舞龙》 教师比赛作品《好玩的稻草人》

  从化市教育局教研室曾长英撰稿 2012年3月24日,从化市幼儿教育研究会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幼儿教师基本功大赛活动,广州教育学会幼儿教育专业委员会体育研究分会的理事黄兆强等一行9人、从化市教育局托幼办主任叶洁英等出席了活动,全市共有一百六十多位幼儿教师参加了活动。

  本次大赛围绕“幼儿体育器械制作”这个主题,全市各镇经过自下而上的初赛,共有47名教师进入全市的决赛。比赛采用现场解说和示范使用相结合的形式,由参赛教师介绍自制器械的制作材料、思路、方法及其作用等。教师自制的器械种类品种多样、独具匠心,充分体现了自制体育器械的安全性、实用性、趣味性和创新性,展示了幼儿教师的心灵手巧和聪明才智。

  本次活动共评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24名。华蒙教育玩家设计师翟震及广东省育才幼儿院一院彭卫群园长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就“如何设计和制作幼儿喜爱的体育器械”作了专题发言,在理论与实践的不同层面提升了幼儿教师利用身边资源和废旧材料制作幼儿体育器械的意识和水平,为幼儿教育注入了新的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