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职学校农机具修理技能竞赛在番禺职校举行

  省中职学校农机具修理技能竞赛在番禺职校举行

  广州教研网番禺区特约通讯员丘志强供稿 3月24日,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农机具修理技能竞赛在番禺职业技术学校拉开帷幕,广州、梅州、茂名、惠州、佛山等5支代表队展开了激烈角逐。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组委会及市、区教育部门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激励选手们超越自我、勇攀高峰、赛出水平、赛出当代中职学生的风采。

  本次竞赛包括理论知识考试和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竞赛内容以农机修理工国家职业标准为基础,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大中型轮式拖拉机电路、油路故障的诊断排除及柴油机供油提前角的检查调整。技能竞赛全面检验选手们的理论功底、技能水平、操作规范和心理素质,也反映了参赛学校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技能训练组织等情况,是综合素质与综合实力的大比拼。每年举办学生技能竞赛,对于提升职业教育质量,营造有利于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