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在金隆小学举办“明珠杯”第二届校园英语节展示活动

  南沙区在金隆小学举办“明珠杯”第二届校园英语节展示活动  

 

  南沙区教育发展中心苏泉月报道 3月15日下午,南沙区“明珠杯”第二届校园英语节小学展示活动在金隆小学精彩上演,区教育局陈愿副局长、区教育发展中心教研员和各校领导、师生代表共三百多人参加了活动。

  南沙区中小学“校园英语节”在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在各校领导和师生的积极响应下,已经成为南沙区校园英语特色活动之一。2011年11~12月份英语节举办期间,南沙区38所中小学校根据《南沙区“明珠杯”第二届校园英语节活动方案》的要求,结合学校特色,开展了形式各异的英语活动。小学的活动集英语学习与手工制作、说唱表演为一体,形式活泼,不拘一格。中学更侧重于通过活动促进学生英语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培养学生感受美、创造美的能力,开展了英语课本剧表演,英语才艺展、限时阅读,英语作文比赛等等。

  为了展示学校特色,交流举办经验,区教育发展中心于今年3月份组织了英语节的区级中、小学展示活动。活动给学生们提供一个展示英语才艺的平台,也展出了各校英语节活动的精彩图片和学生们的优秀作品,供参会师生交流学习。

  在第二届英语节活动期间,广大师生付出了辛劳,亦收获了成功和喜悦,根据英语节评比方案,本届英语节共评出优秀组织奖24项,优秀表演奖29项,收到教师撰写的活动随笔40多篇,学生优秀作品160多份。

  展示活动上,陈愿副局长强调了举办校园英语的目的和意义,他号召广大师要积极参与每一届英语节,办出自己的特色,要用丰富多彩的活动来激发师生的积极性,把这些深受学生喜爱的活动融入到每一天的课堂教学中去,营造乐教乐学的氛围,师生共同来感受惊喜、快乐和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