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体育东路小学书香语艺节闭幕式报道

  • 来源:
  • 发布者:
  • 日期:2012-04-05 15:12:00

  雅言传承文明 经典浸润人生

  -------20年体育东路小学书香语艺节闭幕式报道

  

五年级表演《竹韵竹品
领导参观“优秀作品展览”长廊

 

  五年级表演《竹韵竹品 领导参观“优秀作品展览”长廊

  体育东路小学黄梦凌撰稿和潘燕飞摄影 2012

  年3月31日上午,“雅言传承文明 经典浸润人生”书香语艺节闭幕式在体育东路小学隆重举行。天河区教育局卢琳副局长,小教科黄嘉科长,思政科王丹科长,语委办王丽伟副主任,区少年宫黄贝嘉副主任与全校师生一起,共同欣赏了这场美文经典的文化视听盛会。

  本次活动分为“经典节目精彩纷呈”、“年级诵读经典成果”、“践行经典弘扬美德”三个篇章。

  一年级小朋友用稚嫩而清脆声音诵读着《弟子规》,经典已成为孩子们生活的一部分,伴随着他们学习和成长。

  五年级同学表演的《竹韵竹品》,在品味诗词中展示着对竹的喜爱、欣赏,也向全校师生传递着体育东路小学的育人目标:每个体东人,都应象竹一样,谦虚乐群,自强不息,不断超越,做最好的自己!

  六年级同学表演的《木兰辞》,融入了舞蹈、表演、地方戏曲的元素,深深地吸引住了全场观众。台上小演员的一吟一诵、一招一式,无不透露着巾帼的风采,别有一番韵味呢!

  随后,在场的各年级的同学,以传递的方式或读、或唱、或吟、或演

  ……各年级的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尽情地诵读经典片段,快乐感受经典的乐趣。那场面,好不热闹!

  最后,小记者用自己的眼睛去观察、发现“感动体东” 的人物事迹:他们自强、乐助人、有责任,告诉我们学习经典,重在践行。

  我们体东人读经典、诵经典、演经典、学经典,我们相信,雅言定能传承文明,经典定能浸润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