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市召开2014届初中毕业班综合测试质量分析会议

  • 来源:广州教研网
  • 发布者:邓辉明
  • 日期:2014-05-21 11:53:00

   增城市2014届初中毕业班综合测试质量分析会议于2014年5月15日上午在荔城三中召开。增城市教育局钟雪颜副局长、各学校校长、分管行政、九年级级长、学科备课组代表以及初中教研员共18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研室黄锡钦主任(图片)主持。

  会议首先是学校交流毕业班工作经验,三江一中(图片)和荔城三中(图片)的代表分别发言;接着是学科进行分析,思品、英语和物理学科(图片 图片 图片)先后进行了分析;然后是教研室的整体分析。教研室刘芳副主任(图片)作“迎接新挑战 谱写新篇章”的专题发言。她先从2014届初中毕业班的概况谈起,对本次的综合测试质量进行全面分析,肯定了初中毕业班呈现你追我赶,不甘落后的新态势,并对后阶段备考提出了建议。她强调教学质量的高低主要取决于课堂的效度;备考管理策略的重心要从注重培优转向对后1/3的帮扶。最后是钟雪颜副局长(图片)作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各校在新形势下,加强了教学管理,增强了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对最后的冲刺提出几点要求。要求各学校既要开好分析会,找准问题,树立信心,又要调整策略,回归基础;既要严肃考风考纪,又要让“五声”洋溢满校园,关心每一位学生,真诚陪伴到毕业。实现平安中考,快乐中考。

  三个小时的分析会,既分享毕业班管理的经验,又交流了学科的备考心得,既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又寻找了努力的方向;给与会者借鉴与启迪,信心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