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市举行“阅读助推教师专业成长”专题报告会

  • 来源:广州教研网
  • 发布者:邓辉明
  • 日期:2014-05-26 10:53:00

   为推广书香校园建设和教师阅读的经验,提升我市书香校园建设和教师阅读的品质,探讨阅读助推教师专业发展之路,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增城市“阅读助推教师专业成长”专题报告会于2014年5月23日上午在增城中学高中部举行,各中小学校长(或分管领导)、教研室主任、副主任、教师代表及部分教研员共200多人参加,教育局钟雪颜副局长主持会议。

  报告会分两阶段,第一阶段是专题报告,由《教师月刊》首席编辑、大夏书系策划编辑朱永通教师(图片)主讲《教师阅读与专业成长》,朱老师从为什么要读书,读什么书,怎样读书三个层次进行阐述。他强调教师的阅读要有成长意识,问题意识和专业意识。既读无字书,也读有字书;既读哲学、心理学的书籍,也读经济学、社会学的书籍。做到广博、通透。第二阶段是座谈会,部分校长与教师代表参加。增城中学、荔城三小、港侨中学、郑中钧中学的代表先后发言。增城中学欧阳宇副校长就如何推广教师的阅读,建设书香校园作了经验交流;港侨中学胡首双校长就当前如何提升师生的阅读兴趣作了探讨。一个多小时的座谈会,既热烈又欢快,大家深刻地认识到要与好书为友,把阅读当作生活方式,通过阅读助推专业成长,通过阅读提升学生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