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村中学与中山大学政务学院合作共建青少年成长基地

  • 来源:广州教研网
  • 发布者:特约通讯员
  • 日期:2014-05-28 15:53:00

   5月15日下午,南村中学与中山大学政务学院携手创建的“明灯课堂”青少年成长综合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南村中学会议室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番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柳、区教育局局长冯润胜、中山大学政务学院党委书记梅成达、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郭忠华教授及陈征宇副书记。

  冯润胜局长在致辞中表示,合作与交流是世界的主题,南村中学与中山大学政务学合作共建的青少年成长综合实践基地,将致力于搭建一座大学到中学之间的交流桥梁,为青少年提供实践平台,提高实践技能,拓宽科技视野,促进全面发展。

  随后,南村中学校领导为政务学院四位优秀学生干部颁发了南村中学兼职团委副书记,旨在为南中广播台、礼仪队、活动课程等学生社团活动提供指导,丰富中学生课余生活,提高中学生实践能力,协助校方创新管理模式。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与南中学生共同参观了“科技展览”。汽车模型、飞机模型等学生科技作品琳琅满目。志愿者热情介绍,展示作品功能,领导与学生兴致勃勃。

  据悉,“明灯课堂”项目自成立以来,已在南村中学开展了“医药急救知识专场活动”、“科技进校园”、“走近藏族文化”、“英语交流分享会”、“团知识解读”和“走近传统文化”六期活动,拓宽了学生视野,激发其研究与学习兴趣,培养了学生人文关怀与公共情怀。日后,南村中学与中大政务学院将在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的平台上再接再厉,共同描绘青年学子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