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教师进修学校赴从化扶贫支教活动报道

  支教一处,影响一方

  —— 越秀区教师进修学校赴从化扶贫支教活动报道  

从化市小学英语科骨干教师专注聆听专题教学讲座

 

  从化市小学英语科骨干教师专注聆听专题教学讲座

  广州市越秀区教育发展中心刘成通 陈珏姝报道 为逐步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促进城乡基础教育的均衡发展,越秀区教师进修学校小英科教研员一行5人于日前赴从化良口镇善施学校开展扶贫支教活动(图片)。

  2012年3月20日~21日,越秀区教师进修学校小学英语科与从化市教研室小英科联合开展促进学科骨干教师专业发展的研训活动。针对从化农村地区小学英语骨干教师专业发展的需求,越秀区进修学校小英科的教研员进入当地学校课堂,以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为目的的观课议课(图片);以促进教师教育观念更新的专题教学讲座等研训形式(图片),帮助教师反思其教学,提升其教学方法和教学技巧。本次支教活动对整个从化市的小学英语科组长、学科中心组成员共116人进行专项培训,影响面广,得到与会老师的一致好评。培训活动有效地转变了从化地区英语教师教学观念,提高了学科教师教学技能,促进了教师专业化发展。

  多年来,越秀区小英科把帮扶农村地区的工作当作自己区域研训工作来做,把“助人”看作是“惠己”的事情来做。把帮扶农村地区学校的教师骨干作为越秀区小英科“研训”工作的一种转换,把教学理念与教学实践融合在专题讲座中,对农村地区英语老师们进行教学指导和专业引领,让农村地区学校的教师骨干有直接的感受和体验,研训活动让农村地区的老师们感到受益匪浅。越秀区支教队伍通过策略性帮扶,在影响农村地区学校的英语教学、培训那里的英语教学骨干、提高那里的英语课堂教学水平等方面取得明显的效果,更为广州市教育均衡化作出了我们应尽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