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改视野下小学英语有效作业研究交流展示活动”在白云区潭岗小

  • 来源:广州教研网
  • 发布者:黄永红
  • 日期:2014-06-06 11:51:00

   5月23日上午,“课改视野下有效作业研究交流展示活动(小学英语)”在潭岗小学举行。白云区各小学英语科组长及《实施导学案提高小学生英语语言能力的行动研究》课题组成员共约16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教育发展中心小英教研员刘丽华老师主持。潭岗小学李宝仪老师执教了三年级Unit 10 How many people are there in your family?的研讨课。然后,潭岗小学的江玉群老师结合李宝仪老师的课例,介绍了她们学校在课改中实施导学案优化作业设计的做法;张村中心小学的张月英老师分享了他们学校英语科组在低、中年段的作业设计中的宝贵经验;远景小学的颜顺慧老师接着发言,她以《学唱英文歌,提升语用能力——小学六年级英语作业设计新设想》为题,畅谈她在六年级实施新型作业的收获;华师附中实验小学的何英老师最后发言,她以《英语课程标准(2011年版)》及“多元智能”理论作为作业布置及内容选择的主要依据,分享了多种多样的小学英语作业有效布置形式。最后,教研员刘丽华老师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我区小英学科在课改中实施有效作业研究取得的成果,本次活动所体现的有效作业设计的教学理念科学而有效,确立了以作业设置为切入点,通过有效作业来促进学习方式变革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