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医学、康复合作研讨活动纪实

   协同努力,共同促进特殊儿童语言发展——教育、医学、康复合作研讨活动纪实

  为加强教育界与医学界、康复界的沟通交流,促进特殊儿童语言发展,增进特教教师、康复医师的交流合作,广州市特殊教育教学研究会与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联合举办了“协同努力,共同促进特殊儿童语言发展”为主题的教育、医学、康复合作研讨活动。

  6月25日一早,广州市聋人学校就迎来了一批批特殊孩子的“拥趸”,他们中,有暨大附属第一医院康复科、精神心理科、核医学科、科教与学生管理办等科室的各位专家、有广州市各特殊教育学校言语教学组的骨干老师、有华南师范大学特教专业的同学们……

  基于提升为特殊孩子服务品质的共同愿望,各路嘉宾亲人见面分外亲,伴随着聋校马丽校长的欢迎词与暨大一院徐浩教授的感言,研讨活动进入核心环节。

 

  番禺培智学校万莉莉老师(图片)等三位语言教育教研中心组成员分别提供了精彩的教学片断,并进行了教学思路解说,增加了参与者对特校语言教育课程与教学的了解。康复专家陈卓铭教授(图片)做了题为《特殊教育的医教康三结合》的讲座,严嘉健医生(图片)做了《特殊儿童语言发育迟缓检查演示》,医生、康复专家、教师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互动(图片),大家都感叹跨学科跨领域的研讨确实有利于促进特殊教育服务平台的扩大与资源的整合。正如教研会副会长高珂娟老师在总结中说道:今后要以精确教学为目标,持续深入促进联合教研活动发展,开展特殊学生学习机制研究,不断提升特殊教育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