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万松园学区举行数学科青年教师“后明珠杯”课例展示

  把握本质,有效教学

  ——海珠区万松园学区举行数学科青年教师“后明珠杯”课例展  

 

  万松园小学数学科供稿 为了更好地提高数学课堂教学实效性,展示青年骨干教师教学风采,2012年3月29日下午,海珠区万松园学区成功举行了主题为“把握本质,有效教学”的青年骨干教师“后明珠”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图片)。参加活动的除了万松园学区的数学教师外,还有来自区内部分兄弟学校的数学教师代表。

  当天下午,海珠区第十届青年教师“明珠杯”课堂教学评比的获奖者——万松园小学的伍卫梅老师和海联路小学的刘虹云老师分别作了课例展示。伍老师执教的《分数的意义》一课,以迁移和推广的思路定位和贯彻教学目标,注重培养学生的口头表达能力和思维习惯,精心设计、合理实施。刘老师执教的《分数的基本性质》层次清晰,关注面广,既有巩固新知的基本练习,又有拓展思维的深化练习。两节课例精彩,实效性强,注重培养学生数学素养和思维训练,体现分数教学的本质,教师教得轻松,学生学得快乐!

  课后,广东省骨干教师、万松园小学数学科主管行政洪虹主任进行了精彩的课例点评,让听课教师对如何“把握本质,有效教学”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