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教育局举办“践行‘上品教化’示范校校长工作室”启动仪

   广州教育研究院番禺区特约通讯员供稿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番禺区“上品教化”的区域教育理念,推动番禺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7月3日上午,番禺区“践行‘上品教化’区域教育理念示范校校长工作室”启动仪式暨示范校展示交流活动在番禺星海青少宫举行。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领导,原广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熊少严、广东省国基教育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江风贤等有关专家,示范校校长工作室的30位主持人,以及各教育指导中心正、副主任,党支部书记,中小学的校长、副校长约500人出席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区教育局副局长伍清文同志主持。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润胜首先为示范校校长工作室启动仪式作开幕致辞。他指出,示范校校长工作室的启动,是进一步深化落实“上品教化”区域教育理念的重大举措。他希望各示范校能充分发挥辐射、引领作用,带领更多的兄弟学校,站在一个更高的层面上,去深入研究,共同关注、思考、探讨自身在落实区域教育理念过程中面临的最核心、最根本的问题,不断提高办学质量、提升学校教育内涵发展。

  随后,在激昂的音乐声中,古殷、谭小华、冯金洪等30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分两批走上主席台接受颁牌。

  紧接着,实验小学关绮雯校长代表30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做表态发言。东怡小学简理怀校长、市桥侨联中学叶常青校长、南村中学曹柏生校长则作为示范校的代表就本校办学经验进行了展示、交流。对于三位校长的精彩分享,江风贤院长、熊少严所长给予了精彩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