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2014年度教育科研 “局长课题”开题报告会在市123中隆重举

  • 来源:广州教研网
  • 发布者:郭艳华
  • 日期:2014-07-04 16:27:00

   6月24日下午,黄埔区2014年度教育科研重点项目“局长课题”开题报告会在市123中学隆重举行。黄埔区教育局局长张灿华、调研员李赤参加了会议,广州市教研室理论科科长邹立波、《课程教学研究》杂志编辑部主任王际兵、区教育局教研室主任周国强作为课题评议专家莅临指导。会议由科研办主任曲天立主持,历时3个多小时,包括各课题组成员及全区各公办学校科研负责人等共50多人到场进行了学习观摩。

  会议伊始,曲天立主任首先回顾介绍了此项活动开展的背景和课题申报评审的相关情况。紧接着由市86中学禹连叶老师、市123中学校长焦非非、市86中学谢春娥老师、进修学校张丽璇副校长、庙头学校曾焰馨校长、市87中学韦忠平副校长等6位主持人先后做开题报告,评议专家对6个课题逐一发表了非常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宝贵意见。

  最后张灿华局长对三位专家的精彩点评给予了感谢,对开题报告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开题报告会既是研讨课又是公开课,梳理了思路,值得与会者学习与借鉴;同时张局长还强调,设立局长课题,就是为了扶持一批具有示范性、样板性的项目,形成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为其它课题的研究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教育局鼓励、支持广大教师广泛参与“草根式”课题的申报和研究工作,共同促进黄埔区教育科研良好氛围的形成。

  本次开题报告会的结束,也是正式研究的开始。专家们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将成为课题研究顺利开展的重要资源。相信各申报学校将在课题研究的过程中,秉着科研课题“做精、做好、做实”的原则,以教育科研为第一推动力,促进学校的特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