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孩子“青春期”,解读青春密码

  • 来源:广州教研网
  • 发布者:丘志强
  • 日期:2014-07-04 16:30:00

   为进一步向我区广大家长普及科学的育儿知识,推广家庭教育中的成功经验,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提高广大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由区教育局主办,分别由石碁教育指导中心、西片教育指导中心承办的番禺区“家长学堂”于6月27至28日邀请了我国著名的恋爱婚姻家庭专家、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专家陈一筠教授作专题讲座。

  陈一筠教授虽已75岁,仍奔走于全国推动青春期教育,听过课的人都感觉她是五十岁的样子和心态。她1993年创办了“京伦家庭科学中心”,2000年组织了一批学者创办了“青少年性健康教育信息中心”,出版了《青苹果》杂志和开设了“青苹果网站”、“青苹果健康咨询热线”以及“青苹果”家长学校。本次番禺区“家长学堂”的授课专题是《读懂孩子“青春期”,解读青春密码》,陈教授讲述了三个要点:一是当代青少年成长的形势严峻和教育任务紧迫;二是解读青春密码——对少男少女情感展露应当持有何种观念与态度;三是建立三道防火墙,维护青春期的性安全与性健康。

  与会的家长都十分认真聆听并做好授课记录,家长纷纷表示希望教育局更多地举办类似的家庭教育活动。讲座结束后,石碁和西片教育指导中心分别就学生的学习兴趣、上网成瘾、异性交往、亲子关系等六方面进行公益咨询,家长们踊跃参加并请咨询师解答疑难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