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岗区教育局举办2013年秋季初中毕业班培训会议

   为贯彻落实萝岗区教育局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一届初中毕业班工作成绩,加强我区新一届初三教学备考工作,2013年10月8日,区教育局在玉岩中学举办我区2013-2014两届初三毕业班教师培训会议。

  区教科研中心各中考学科教研员、区属初中学校校长、教学副校长、教学主任、2013及2014两届初三教师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萝岗区教科研中心副主任陈镔主持会议。萝岗区教育局副局长谢庆文出席会议。

  会议在分学科研讨毕业班教学工作思路和备考活动方案后,区教科研中心书记主任王定铜作了萝岗区2013年中考成绩分析及毕业班教学备考策略指导,他指出,区教育局狠抓初中教学质量有明显成效,包括2013年在内,按照2009年的同比计算,萝岗区的中考成绩已连续5年提高并超过广州市平均分,说明了5年来我区初中教学质量持续提高,但也存在一些问题。

  谢庆文副局长在题为《要在教学管理和教学研究上下苦功》的讲话精神中指出,初中教学质量取得不少成绩,我们也要对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的成绩统计进行分析和反思;在办学条件一定的情况下,通过狠抓教学管理和教学研究的落实找到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在实际工作中要大力优化教师队伍,各项工作多为学生的全面发展长远发展作规划和准备,大力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科学实施义务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