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岗区教育局组织初中校长赴江苏山东观摩学习课堂教学改革

   为全面提升萝岗区各初中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实施新课程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引导各初中学校主动参与,积极走借鉴、融合、改造的改革道路,2013年12月10日-15日,区教育局组织萝岗区初中学校校长课堂教学改革专题研修活动,由谢庆文副局长带队赴江苏、山东两省先进学校观摩学习。研修班参加人员还有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许逊、区教科研中心副主任陈镔、教研员毛义涛。

  研修班先后参观考察了南京东庐中学、山东聊城市杜郎口中学、山东昌乐二中等学校,通过参观校园、参加会议、走进课堂、走访师生、听取报告、查阅资料等形式,看到了各校的创新之处和成功作法,领会了课堂教学模式改革的精神。在谢庆文副局长组织召集的萝岗区中学校长座谈会上,谢局长指出了这些学校的课堂教学改革理念定位、系统设计、精髓所在、不足之处、其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等,全体校长畅谈学习心得,结合本校实际,表达了课堂教学改革的决心,初步提出最切近本校的改革思路。研修班要求每个学校在2014年初拿出课堂教学改革初步行动方案。

  此次课堂教学改革研修班的学习将有力推动萝岗区初中学校课堂教学改革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