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教育局举办中小学美术教师“名家讲坛”培训活动

   9月23日,番禺区教育局在在禺山高级中学举办“美术名家讲坛”系列培训活动之——梁培龙水墨人物创作技法谈,160多名中小学美术教师参加了活动。

  主讲名家梁培龙先生是我国著名人物画家、建国以来中国儿童画十家之一。梁培龙先生自2010年番禺区教师书画社成立以来,多次参加指导我区美术教师书画社的创作和写生活动,为我区美术教师专业成长作出了重要的指导和引领作用。本次讲座专于面向全体美术教师作水墨人物技法的传授。梁老师先从用笔、墨色以及水的使用说起,再到构图、纸墨结合等方面进行生动的技法示范,淡墨渗化、干墨皴擦、轻描淡写,笔下就出现生动的牛和牧童,美术老师们全神贯注生怕漏掉了任何一细节,好学乐教气氛弥漫着整个培训活动现场。

  本次培训活动是今年以来,我区中小学美术教师“名家讲坛”系列专题培训活动的第三场讲座,取得了满意的预

  期效果。

  为全区中小学美术教师营造了良好的、浓厚的专业成长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