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番禺区民办中小学董事长校长培训活动完满结束

   近日,由番禺区教育局主办的2014年番禺区民办中小学董事长、校长培训活动顺利进行。

  为加强民办学校之间的交流,拓宽教育视野,本次民办中小学董事长、校长培训,组织了对东莞台商子弟学校的考察活动。期间,台商子弟学校校长做了详细的建校历史和校园文化建设、办学特色等介绍。台商子弟学校涵盖了从学前到高中阶段的教育,其“全人教育、温馨校园、终身学习”的办理念,富有地域文化特色的校园布置,以及着重感恩、传承的校园文化建设,都给考察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会后双方进行了愉快的交流。

  台商子弟学校考察结束后,区教育局组织了“番禺区民办学校发展研讨会”。会上,祈福英语实验学校、万豪儒林小学、厦滘学校代表分享了其办学经验和心得,各与会代表亦就民办学校发展中的各项主题进行了热烈的分组讨论。全国民办教育专家张铁明教授、区教育局局长冯润胜参加了会议分组讨论,并发表了讲话。

  除考察学校和参加会议外,各民办学校参会代表亦在台商子弟学校“生命力体验广场”参加了一次体验式培训,在培训活动中的“抱团”、“朋友行”等一系列活动中获得了很深的感悟。本次体验式培训,得到了学员们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