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荔湾区小学(幼儿园)品牌教师工作站汇报会

   荔湾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小学部供稿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荔湾区小学及幼儿园品牌教师工作站全体成员汇聚在美丽的西关实验小学芳和校区,召开主题为“舞动强教的双翼——广州市荔湾区小学(幼儿园)品牌教师成长之路”品牌教师工作站阶段工作总结会。会议由荔湾区教育局主办,荔湾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和区小学(幼儿园)品牌教师工作站承办,荔湾区教育局徐启贵局长、荔湾区教育局党委胡建雄副书记、荔湾区教育局关治雄调研员、荔湾区教育局刘轶副局长、荔湾区人民政府督导室扶元泳主任荔湾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何彪主任等领导亲临现场关心和支持,和全区各校行政、品牌教师工作站全体成员以及各校教师代表一起回顾品牌教师们的成长过程,分享他们成长的喜悦。

  荔湾区委、区政府在2009年实施教育的“优化工程”、“人才工程”、“质量工程”,荔湾区教育局从2009年开始,创设了小学12个学科品牌工作站。经过四年的运作,在区教育局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的热心指导下,在全体工作站成员的努力下,12个学科品牌工作站的老师通过自己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充分发挥自己的人格魅力和教育教学管理能力,关注教学实践中的问题,凝聚和吸引一批优秀的中青年骨干教师共同发展,培育了教师专业发展的新梯队,建立起荔湾品牌教师体系,教师的专业发展促使荔湾学子综合素质的得到快速发展。

  会议伊始,大会播放了品牌教师工作站的宣传片,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姚丹副主任(图片)作了题为《同梦 同飞》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老师们四年来辛勤耕作。她从“立制规范管理、书香沉淀思想、交流凝聚智慧、课题研究提升、引领示范辐射和反思总结提高”六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总结。接着,语文、体育、音乐、美术和幼教工作站成员进行精彩的汇报表演(图片),无论是深情的诗文朗诵,还是热情活力的韵律体操;无论是天籁般的女生小组唱,还是大气浑厚的书法现场挥毫,都充分展现了各学科老师们深厚的学科素养和精湛的才艺能力。

  会上,刘轶副局长(图片)宣读了“关于表彰荔湾区小学(幼儿园)品牌教师工作站优秀主持人、优秀研究员的决定”,领导们向表彰人员颁发了证书。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何彪主任(图片)宣读了关于成立荔湾区教育发展讲师团的决定,并强调名师工作站新一轮的任务。最后,区教育局党委胡建雄副书记(图片)发表了讲话。他介绍了品牌工作站建构的初衷、建设、成果,充分肯定了名师工作站成员四年来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荔湾教育现状进行了分析,对荔湾教育发展提出了中长期目标。他深情地寄语现场所有的工作站老师:名师要有真学问,是品德的标杆,要善于传播经验。

  这次的汇报会,用胡书记的话来说,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起点。相信荔湾区小学(幼儿园)品牌教师工作站的全体成员定能舞动强教的双翼,勇敢的跃上蓝天,去追寻教育梦想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