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市举办首届中小学创意稻草节活动

 5_131226101235_1_lit.jpg  5_131226101252_1_lit.jpg

  了拓展教学资源,使学校、社会、自然三大教育资源交相辉映,突破时空限制,提供给学生更充足的活动空间、更丰富的思维空间和更广阔的艺术表现空间,帮助学生培养健康的审美情趣,陶冶情操,提高感受美、鉴赏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能力,促进学生艺术素养,11月8日,从化市中小学美术教研会在鳌头镇举行了“从化市首届中小学创意稻草节”(图片 图片)。上午9:00,从化市教育局教研室曾锦棉主任宣布活动开始,同学们立即投入稻草作品的制作活动中。

  这次活动主要是以鳌头镇为试点,以鳌头镇各中小学学校为单位,每间学校把自己的创意稻草作品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并对34件作品进行了一二三等奖的评选,其中鳌头中学、高平小学、鳌头三小的作品获最佳创意奖,高平小学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从化市教育局罗树人局长、郭永章副局长分别为获奖者颁奖。学生的积极性很高,而现场很多作品让大家在耳目一新的同时,也得到了美的享受。

  新课程改革特别强调在充分利用校园资源的同时,更要充分利用好校外资源,特别是对地方资源的开发利用。从化是一个地方资源比较丰富的山区,一草一木都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宝贵资源,今天这个稻草节正是利用了从化当地最为常见的稻草,结合学生丰富的想像能力和创造力,进行了现场的制作和展示,活动充满了生活气息和自然之美,学生在活动中培养了创意品质也体验到了创作的愉悦。 

  本次稻草节是一次乡土资源开发的尝试,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使学生了解美术与生活的关系,增强学生对自然美的认识和体验,触发学生对家乡文化的关注与认同,从而培养学生对家乡的热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