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13)”广州市荔湾区回访调研简报

   荔湾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阮文凯 黄万春撰稿 为深入了解“国培计划”(2013)—网络研修与校本研修整合培训项目在广州市荔湾区的进展情况,听取对校本研修及培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2013年10月29日下午,中国教师研修网国培项目专家组在广东省、广州市项目办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广州市美华中学,召开了该项目执行情况的回访调研。出席会议的专家和领导有中国教师研修网特聘专家贺军、执行总负责岳瑾、驻广州服务中心负责人禹连春,华南师大教师远程培训中心刘海星主任、李滔老师,广州市教育评估与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熊小艳,荔湾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陈俊芳副主任、培训部李东雁主任、黄万春老师以及荔湾区十四所参训学校的管理员和学科协作组组长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黄万春老师向国培项目组专家就我区基地学校的参训学习情况作了详尽汇报:在各级项目组专家的指导下。在中心的大力协助下,我区实验学校行政都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培训一直沿着良好的态势发展,老师们的学习热情高,参选率、研修率、活动日志数等数据居于全省之首。

  随后,我区十四所参训学校的项目负责人分别就各校的参训工作情况、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做了精简的介绍。

  国培项目组专家通过听取汇报、座谈、问卷调查等形式,多层次、多角度地了解我区工作项目进展情况,对我区参训学校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她们认为我区学校无论从活动开展形式、活动数量和研修的质量等,处于全省之首,在全国各实验省中也处于前列,老师们的参训热情、研讨气氛和研修质量,令她们深受感动和鼓舞,就各校对研修网的改进意见和工作建议可反映出荔湾区学校和老师们对国培项目的重视,也必将促使国家项目组在下阶段的不断改进,以配合各地各校老师积极的研修工作。

  调研会在热烈、深入的交流中圆满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