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举行了中小学教师教育资源应用培训

 5_131111093539_1_lit.jpg

  为了进一步创建广东省教育现代化先进区,促进区域教育教学工作数字化、信息化的发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荔湾区教育局于10月中旬开始,对全区835名中小学学科教师进行了6场教育资源的应用培训。

  教育局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教育局徐启贵局长、扶元咏主任(图片)、信息中心曾宏伟主任、周伟冬副主任、荔湾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姚丹副主任、信息部杨秉华主任等(图片)出席了各场会议。会议还邀请到了广东省人民政府督学、原广东省教研室主任吴惟粤主任、全国著名英语特级教师刘兆义老师莅临现场,分别做了有关“课程与教学中的信息技术运用”、“数字校园促进有效教学”等方面的专题报告。 

  此次培训,让广大教师对区域的资源整合有了整体的认识。后续将通过比赛等活动促进教师们在教学实践中不断地尝试运用,让它真正成为教师和学生教与学的助手,真正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促进学生有效学习,推进区域的现代化数字教学改革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