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三名”培养工程之教育科研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班顺利开班

 5_131126105001_1_lit.jpg  5_131126105022_1_lit.jpg

  11月15日下午,我区“三名”培养工程之教育科研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班正式开班。参加开班典礼的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唐宏武、调研员李赤,省市中小学名教师、名班主任主持人、有指导任务的教研员、区“三名”工程42位培养对象、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区教师进修学校教师等70多人。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唐宏武作动员讲话,他首先代表局领导班子对本班开班表示祝贺,并结合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及的教育领域改革趋势谈了三点意见:一是名校长、名教师和名班主任的培养工程是深化教育改革的需要;二是 “三名”工程培养对象任重道远,肩负教改使命;三是“三名”工程培养对象的现状需要,急需提高自身的教育科研的素质。接着,李赤调研员宣布了省市中小学名教师、名班主任工作室的跟岗学习名单和“三名”工程培养对象的指导教师。区教育局教研室肖凌戆副主任代表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做表态发言,鼓励各位“三名”工程培养对象做反思型的教师,在反思中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形成经验,形成成果。欧新权校长代表区教师进修学校表示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好服务;二是共享资源;三是做好管理。学校将为大家安排学习课程,组织好交流、研讨,并加强对工作室培训的过程管理,参与教师工作室主持人以及骨干教师的考核与评价。

 

  简短的开学典礼之后,接着进入第二个环节,由区科研办主任曲天立对“三名”工程培养对象进行教育科研能力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