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市举行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工作现场会

   2014年12月25日上午,从化市教育局教研室在江埔街禾仓小学举行了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工作现场会,这是从化市教育局教研室自2009年以来开展的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工作系列活动的第三阶段的现场会(图片),重在对近年来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工作改革历程的回顾和对今后进一步完善和细化教学常规管理工作的展望。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广州-清远”教育对口帮扶工作中从化的帮扶对象清远市连山县(图片)教育局干部、教研室的全体成员和他们的教导主任培训班的学员、从化市各教育指导中心全体业务干部、从化市各小学教学副校长、教导处主任和各学科组长共300多人。

  活动分三个议程进行。首先是与会的人员参观了由教研室、各教育指导中心和部分学校精心准备的教学常规管理工作展板、学科教学常规资料、老师的备课、学生的作业及学校学科特色项目成果等;接着由江埔街禾仓小学数学科现场展示了一次专题“磨课”活动,分享了该校磨课活动几个阶段发展历程和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工作的经验;教研室副主任李醒群(图片)作了题为《且行且思,且思且行》的发言,回顾了近年来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工作改革的历程,提出了今后进一步完善和细化教学常规工作的要求,教研室主任曾锦棉作了总结讲话,连山县教育局覃忠标副局长给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现场会,既让大家分享了前阶段教学常规工作的经验与成果,也为后阶段的教学常规管理工作引航导向,是一个“盛会”,也是一次“新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