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一帆到广州市从化开展“快乐写字”培训活动

  快乐习字 快乐人生

  ——胡一帆到广州市从化开展“快乐写字”培训活动

   从化市街口街中心小学李银芳撰稿 2013年10月17日,静心习字教学法创始人、写字教育专家、写字姿势善导专家、全国少儿书画教育十大名师、中国青少年书画院深圳分院院长胡一帆老师来到广州市从化街口街中心小学为从化市的师生们进行了授课与讲座。全市63所学校共150多名小学语文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快乐习字”示范课上,胡老师通过对孩子写在黑板上的名字进行诙谐点评,让孩子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明白了汉字书写的章法、结构与写法。随后还通过图字对照、动静结合的方法,深入浅出地教会学生汉字的章法、结构与写法,并带领孩子们一起学做“坐姿操”和“八点抓笔操”。整节课新颖有趣,通俗易懂,孩子们学习兴趣浓厚,深受书法艺术的熏陶。

  接着,胡老师的写字教学专题讲座及其与老师们的现场互动,让老师们不仅认识到了小学生汉字书写教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还学习了小学生汉字书写的方法和技巧。

  胡一帆老师把自己对汉字书写的研究形成了一套全新的习字教学方法,曾到全国各地进行推广,这次是他首次到从化作课,将会使从化掀起“写好字”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