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在广州外国语学校举行初中英语“单元活动课”和“读写课”教学研讨活动

   广州教研网特约通讯员南沙区苏泉月供稿 2013年10月17日下午,南沙区初中英语“单元活动课”和“读写课”教学研讨活动在广州外国语学校凤凰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全区初中七年级和九年级英语老师150余人参加了教研学习。

  广州外国语学校七年级的陈丽芳和九年级的曾君慧两位老师分别展示了7A unit 4-project 活动课和Active English--Great Film Directors: Ang Lee & Sports Success: Yao Ming读写课。课后,老师们围绕这两节课的教学理念、活动设计和学生表现展开了讨论。

  七年级单元活动课上,学生们收集了大量关于家乡的图片、文字资源,在老师的引导下小组合作,设计成介绍家乡的精美海报。陈老师利用mind-map的方式解决文章结构,启发学生用批判的眼光发现家乡现实问题并讨论解决方法的设计得到老师们的赞赏。九年级读写课上,曾老师也采取了mind-map的设计理念学习关于“名人”的文章结构,学生们在采访名人和小组写作的活动中表现很出色,本节课教学目标完成得很出色。

  无论是教师别出心裁的教学设计,还有学生们善于合作、大胆展示的课堂表现,都使参与教研活动的教师们印象深刻,深受启发,本次教研学习很好地促进了我区英语教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