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美术教师书画社与留英青年艺术家交流写生活动

   近日,番禺区教育局组织区美术教师书画社的美术老师到大学城岭南印象园观舟美集进行写生培训活动。当天上午,区美术教师书画社一行50多人在区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林赛娥的带领下,首先到岭南印象园观舟美集油画馆参观了留英青年艺术家陈可菲“迷.虹”个人画展,并与画家进行了深入交流,青年艺术家陈可菲热情地与书画社的美术老师们分享了她留英学画的经历,与美术教师们共同交流和探讨了中英艺术教育的差异,还分享其创作心路历程,美术老师们深受启发。下午,区书画社的美术老师们分别在岭南印象园内各个景点进行写生,感受岭南建筑韵味,尽情挥洒写生创作。随后市美协陈铿副主席为美术老师们的作品一一作深入点评,他赞扬我们短短两个小时的写生作品整体水平较高,并对我区教育局组织美术教师每月一次集中写生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对提高美术老师们的专业水平很有积极意义。

  近几年来,为提升我区美术教师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区教育局对每次美术教师培训的师资情况都事先作较为全面、深入的了解。因此,每一次美术教师的培训,包括美术名家讲坛、名家指导书画社写生活动、名家现场挥豪示范活动,等等,都收到很好的培训效果,我区的美术老师们一次又一次地从这些德艺双馨的艺术家们身上学到技能、获得精神正能量。这就是我区近年来美术教育不断进步的源泉和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