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开展课改成果展示活动

   12月2日上午,番禺区“研学后教”课堂教学改革成果展示活动在番禺市桥城区多所中小学同时开展。

  本次成果展示现场会由番禺区市桥城区教育指导中心组织承办,安排了课堂观摩与研讨、课改经验介绍、专题讲座、专家点评等环节。市桥城区教育指导中心、市桥桥城中学、市桥中心小学分别做了经验介绍。市桥德兴小学雷晓晖老师作了题为《研学后教背景下的小学科学“探究式教学”实施策略》的专题讲座。

  原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吴惟粤、江苏省特级教师高林生等专家出席了本次现场会并作了富有深度的点评。番禺区教育局吴岳冬副局长最后作了总结性讲话。

  现场会设有番禺区市桥中心小学主会场和番禺区市桥星海中学等11个分会场,共向观摩人员提供了70多节展示课。展示课后,在相关学科教研员的组织下,还开展了评课交流活动。

  番禺区2012年3月开始开展“研学后教”课堂教学改革。目前,“学生自主学习—小组合作学习—学生展示成果—教师点拨拓展”的研学模式在番禺区中小学课堂已逐渐成为一种常态。

  2012年10月,番禺区曾组织过“研学后教”课堂教学改革第一阶段成果展示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