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学年度上学期海珠区小学英语区级研讨课活动报道

  • 来源:
  • 发布者:
  • 日期:2013-11-03 16:31:00

  Phonics Is Funny 音标也可以很有趣

 

  ——2013学年度上学期海珠区小学英语区级研讨课活动报道

     

  瀛洲小学冯晓虹报道 江海小学李思维摄影 2013年10月30日下午,在海珠区宝玉直实验小学的多媒体室里人头攒动,教研气氛浓厚。江海小学的邝健云老师和南燕小学的许静老师为区里的各位老师分别展示了两节别开生面的Phonics音标教学课。 

  本次活动由区教育发展中心小学英语科的教研员朱秀妍老师主持,小学英语高年部的教研员赖燕英老师也莅临指导。首先,江海小学的邝健云老师为我们展示了一节“二年级学习短元音e”的音标教学课。接着,南燕小学的许静老师上了一节“三年级Unit 7 Sound Family (2)” 的音标教学课,该节课主要学习开音节a-e在单词中的发音。两位老师运用了大量的音标学习视频素材:如Alphablocks 和 Phonics kids使音标教学课堂增色不少。此外两位老师自己创编的小诗和故事,也琅琅上口,令人印象深刻。这两节课成功地为各位老师在音标教学方面做了一次示范。最后两位老师分享了她们在平时教phonics的一些宝贵经验和课外素材,使各位老师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