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学年第二学期海珠区召开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2014年3月13日下午,经过精心筹备的海珠区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在五中电教大厅隆重召开。教育局李瑞湘书记,蔡健安、何绮文副局长,督导室王锦刚主任(图片)出席了会议。海珠区教育发展中心全体教科研人员以及来自区内各中小学、幼儿园主管教学的行政参加了会议。会议分为三段进行。第一段为第四届明珠杯课堂教学评比的颁奖活动;第二部分由蔡健安副局长进行新学期工作的专题报告;第三段是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各部的分部门会议。

  首先,教育局对上个学期进行的中学第四届“明珠杯”课堂教学评比活动中获奖教师和优秀组织单位进行颁奖(图片 图片)。李瑞湘书记宣读了表彰了决定。她指出,“明珠杯”课堂教学评比活动的顺利完成,有力地推动了教师整体教学水平的提高,进一步深化了“有效教学”的研究,推进了课程改革的发展和素质教育的实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明珠杯举办多年,逐渐成为海珠区学科教研的品牌,发掘和培养了一批批教坛新秀,促成他们茁壮成长。

  接着,蔡健安副局长(图片)就本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专题报告,报告分为九个部分,主要包括高效课堂、教师研训、毕业班工作、学区化集团化建设、教育信息化建设、评价制度改革、特色学校建设、特殊教育等问题。蔡局肯定了过去的半年里在各校行政及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区的依法办学工作得到了进一步落实,教育布局更加科学合理,教育教学管理更加规范、精细、到位,教学、督导、教研、科研、培训工作扎实有效,教学质量稳步提高。他特别强调了在目前环境下,海珠区中小学教育的优势及面临的挑战。下一步我们要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明确质量目标;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常规管理;提高教师队伍的素质;加强教研、科研、督导评价等工作;同时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毕业班工作。力争办一流教育,出一流人才,向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在各分会场同步召开区内各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的教师行政会议。会议分别由高中部廖志文部长、初中部陈永耀部长、小学部曾绮霞部长、培训部万琦园长主持,各部回顾了上学期的质量监控、教研活动、教师培训、明珠杯课堂教学评比等情况,并根据本学期时间短、升学任务重的特点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目标和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