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学年第二学期荔湾区教学工作会顺利召开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提高我区小学教学质量,荔湾区教育局小学教育科和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小学部于2015年4月23日在西关实验小学芳和校区组织召开了“反思、交流、发展---2014学年第二学期荔湾区教学工作会议”。教育局小学教育科张梅红科长、荔湾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何彪主任、姚丹副主任和小学部教研员、全区各小学校长、教导处主任以及相关学科教师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小学部王琳珊副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安排了美术科、音乐科、数学科、英语科、语文科的教研员做上学期质量监测的分析报告。接着,姚丹副主任(图片)对上学期全区的小学教学工作和“研耕行动”做了回顾与反思,对学校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高度的表扬,她对下一阶段小学教学工作提出了全面的部署,并提出展望:在办学特色方面要做到百花齐放,在教育方面要做到均衡发展,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做到出类拔萃。

  随后,荔湾区教育局和荔湾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领导为第一阶段十六所参与“研耕”活动的学校授予了“荔湾区实施素质教育研耕基地”牌匾(图片)。

  会议的最后,何彪主任(图片)做总结发言,他希望通过这次的质量分析,各学校能对自己和全区小学教学质量有更全面的了解和更深入的认识,通过对比发现差距,发现问题,并找到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以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他还就未来课程改革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设想与看法。

  教学质量是学校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这次教学工作会议的召开,不仅加强了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与全区各个学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而且对学校的教学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相信在教育局和发展中心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下,学校一定能够更有效地改进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