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举办教育信息化课题研究交流活动

   5月12日,在市桥富都小学和市桥东城小学举行了番禺区信息化课题研究交流活动,这是我区近年来首次面向信息化课题研究举办的全区性大型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林君芬博士、李杭州老师和广州市教育信息中心教研管理部管思梅主任、何一茹老师莅临指导,我局党委委员、局办公室主任高达流,区教研室主任黎耀威、区教育装备中心副主任李翔以及我区在“十二五”期间分别成功立项国家级和省级信息化规划课题的课题主持人和学校主管教科研工作领导等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我区在“十二五”期间成功立项国家级信息化规划课题6项和子课题5项,省级信息化规划课题5项,省级信息化专项课题6项,级别和数量在全市都位居前列,这些课题在我区的信息化科研与应用中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富都小学和东城小学作为我区信息化课题研究的立项学校,在今天也很好的展示了他们在信息化教科研方面的能力与成果,他们通过对《基于互动反馈系统促小学“研学后教”课堂教学应用与效能研究》和《积件式网络教学平台在小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研究》这两个课题的研究,并在课堂教学上敢于实践他们的研究成果,大大提高了他们的教学效果。当然,这也只是前期研究的一点经验与成果,今天诚邀的省市信息化专家,为我们这两所学校在课题研究和课堂教学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可行的建议,这些好建议肯定会帮助我们这两所学校乃至我们区在信息化课题研究方面指引了前行的方向,也注入了新的思维、新的动力,也为我们在座的各间课题研究学校课题负责人上了一节生动的信息化教科研课,为顺利结题打下良好的基础。

  活动的最后,高达流主任代表我局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前一阶段我区的课题研究工作作出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的课题研究工作作出部署,尤其是我局正在进行的有关微课课题研究的申报工作,号召各单位把握好机会进行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