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攀登英语项目专家团队走进萝岗区实验校听课指导

   应萝岗区教育局邀请,2015年5月12日至14日,北师大攀登英语项目专家团队一行十余人走进萝岗区实验学校听课指导。

  5月12日,北师大攀登英语项目专家团队分六组下校听课,分别在广州开发区二小、东区小学、萝峰小学、香雪小学、九龙一小、九龙二小、新庄小学、禾丰小学、贤江小学、长平小学、九龙三小、九龙四小听课24节;5月13日上午,北师大攀登英语项目专家团队分六组下校听课,分别在黄陂小学、枫下小学、联和小学、刘村小学、永岗小学、玉树小学听课12节。听课结束后,项目组专家在每所实验学校与校领导及科组教师交流反馈,并就攀登英语课堂常规、教学模式、家校协同活动、攀登文化建设等工作等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5月13日下午,北师大攀登英语项目组特邀北京市小学英语特级教师、海淀区小学英语学科带头人刘莹老师做了题为《教学反思,文本提升》的专题讲座。刘莹老师结合北京市优秀课例,为我区教师介绍了阅读教学的有效策略,并就如何科学撰写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如何更好地利用情境等方面与萝岗区教师开展研讨。

  5月14日上午,围绕如何有效开展学校攀登实验工作,北师大攀登项目专家与萝岗区18所攀登实验学校的校长及中层领导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研讨。北京市朝阳区平房小学刘立文介绍了学校开展攀登学习实验的经验做法,北京市密云县寄庄小学王蕊校长做了《攀登英语学习实验带给学校的启示》的专题发言,北京市顺义区北务小学孙海霞校长做了《顺义区及北务小学攀登英语实验介绍》的专题发言,随后,该区实验学校校领导就攀登工作与北师大攀登英语项目专家进行研讨。最后,萝岗区教育科研与发展中心王定铜主任致辞,王定铜对北师大攀登英语项目专家来我区听课指导表示感谢,对该区18所实验学校开展的实验工作及取得的成效表示祝贺。王定铜主任提出希望萝岗区实验学校积极发挥团队协作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深入开展教学实验,通过实验工作引领教师自主发展,推进学校、教师及学生的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