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初中数学教师参加初中数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专题网络教研活动

  • 来源:广州市教育研究院网站
  • 发布者:黎灿群
  • 日期:2017-06-21 15:33:07

收看视频.jpg  总结.jpg

 

614日上午,增城区全体初中数学教师集中在增城区第二中学参加了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举办的初中数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专题网络教研活动,约460人参加本次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省教育技术中心在广东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同步直播,旨在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促进我省教育信息化工作,总结初中数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做法、经验,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海东、省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唐连章、东莞市教育局副局长何炳基出席并致辞。与会老师听取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的教学改革实践情况介绍。

活动上,东莞市松山湖实验中学杨娟老师执教八年级现场课《课题学习方案选择》、石龙第三中学王锡贤老师执教七年级现场课《不等式与不等式组单元复习》。两位老师的授课,都充分尊重和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通过学生课前自主学习与课堂合作学习的方式,引导学生探索问题和研究问题。学生和老师借助平板电脑或信息化教学平台,辅助教学,并且快速呈现教学效果的当场反馈,预示未来课堂教学发展的方向。

增城区教研室张河源老师认为,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能有效提高课堂效率,运用信息技术辅助课堂教学,将成为教学改革方向。

 

(撰稿摄影:增城区第二中学黎灿群  方晓波 审定)